close

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你知道「苫」怎麼唸嗎?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「苫」這個字怎麼唸?苗栗通宵私立賢德工商三年級學生苫育彰,至今的困擾就是姓氏從沒有人念對過,最常被念「占」,甚至某次考試准考證上的姓還被誤植成「苦」,但其實「苫」的正確讀音同「山」,為皇帝賜給祖先的姓氏。

苫育彰表示,「我姓苫,不姓苦」,家族共9人,其共同困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職場英文會話 職場英文 短篇商用英文文章擾就是姓氏常被念錯,他表示,尤其是第一次見面的人,都「有邊讀邊,無邊念中間」,所以常常被念「占」,就連去年考證照時的准考證還被誤植為「苦」,害他趕緊要求更正。

苫育彰的父親苫穆葆表示,祖先原籍山東,被皇帝肯定孝行而賜姓「苫」,後來戰亂而家族往廣東遷移,目前廣東省合浦縣還有「苫屋」村落。依據內政部統計,全國共有1510個姓氏,罕見姓氏僅占百分之一,而全台更只有9人姓「苫」,字本義為「以草編成的覆蓋物或草墊」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
▼苗栗「苫」家常常被唸成「占」,或被誤植成「苦」。(圖/翻攝自教育部異體字字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英文履歷範本下載 英文履歷範本 自傳 英文履歷範例翻譯典)



不錯過每班公車!瑞芳小黃找到家

會考滿分範本手機不見引出莊子

花錢買冰?茶湯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新北市美語會話補習班 台北美語會話補習班 基隆美語會話補習班會去冰剩470ml

上網搜尋台中私娼寮登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新竹英語夏令營2015 桃園英語夏令營2015 新北市英語夏令營2015谷歌街景

婚禮包多少?不失禮紅包公式出爐

沃草資金租?傳柳林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台東兒童美語補習班推薦 屏東兒童美語補習班推薦 高雄兒童美語補習班推薦瑋Lexus代步

單親媽周雅淳盼刪除身分證父母欄

感謝台灣人日拉麵老闆捐獎學金

台灣是「女多於男」先進國家現象

老公真幸福~熱舞人妻是夜店舞者

國中生拆解福利社10元心酸三明治

即/宜蘭三星有地震規模4.3

性感人妻家中熱舞爆紅真相是..

只求多奉獻一年2神父獲梅花卡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商業 學習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oinsasdw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